温州与北京体育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温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

温州网 2019-04-18 07:09:33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确定在温州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副院长夏伦好,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出席并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以此签约为契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北京体育大学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

  双方将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开展密切合作:

  合作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各类体育人才培训,积极推广社会力量办体育成功经验;

  在温州设立成人教育函授教学点;

  围绕国家战略和体育总局重大任务,开展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合作培养工作。

  同时,双方将以体育人才培养为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方位开展温州市乃至全国各级各类社会机构从事竞技体育的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等体育人才培养,为国家储备更多优秀竞技体育后备力量,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共同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尤其是在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方面成绩突出。张志宏说,温州市体育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借助北京体育大学的优质资源,为进一步推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注入强劲力量。

  夏伦好副校长说,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将来要在全国推广。与温州市体育局合作成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是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落实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框架的重要举措。温州出了很多体育界名人,希望将来有更多优秀运动员往北京体育大学输送。

  4月15~19日,温州市青少年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班,组织了全市77名教练员学习最前沿的科学训练理念和知识。这是温州市首次组织大规模教练员培训班到北京体育大学培训,是双方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的重要开端。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体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