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今年珊溪水库包头鱼上市量不超过40万斤

温州网 2019-04-18 07:16:48
随着天气回温,将采取定置张网捕捞,可保证市场上有稳定的珊溪水库包头鱼供应,供应量也将逐步提升。

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在珊溪水库捕捞包头鱼

  温州网讯 日前,《2019年珊溪水库渔业资源管理指导性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出炉,今年珊溪水库捕捞4龄及以上且不小于1.5公斤的鳙鱼(又称包头鱼)不能超过40万斤。

  除了确定捕捞量之外,今年,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委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对珊溪水库的水环境和渔业资源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取样和调研。调查结果表明,珊溪水库应继续投放食鱼性和碎屑食性鱼类,如翘嘴鲌、蒙古鲌等,可不断优化库区鱼类群落,提升鱼类群落结构的多样性和库区生态系统的稳定,实现在减少水体氮、磷负荷的同时,又能养护水质。另外,还能充分利用库区渔业资源,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从而实现水质保护与渔业利用的协调发展。

  那么珊溪水库的鳙鱼到底与普通鳙鱼有什么区别?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委托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对珊溪水库内鳙鱼鱼肉进行营养分析。通过对珊溪水库内不同重量的鳙鱼取样40条,检测鱼肉的水分、粗蛋白、粗脂肪、灰分、矿物质元素含量及氨基酸、脂肪酸组成含量等数据,珊溪水库鳙鱼鱼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水产品。同时,鱼肉的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体现肉质鲜美的天门冬氨基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这4种氨基酸占总氨基酸含量为46.8%,远高于普通鳙鱼平均值,且无普通鱼常有的泥腥味、口感极佳。

  据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回温,将采取定置张网捕捞,可保证市场上有稳定的珊溪水库包头鱼供应,供应量也将逐步提升。目前瓯海区、瑞安市、文成县、泰顺县四地共开设了6家特许经营店,市民可就近购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刘日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