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来温督导

温州网 2019-04-18 07:26:43

  温州网讯 昨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来我市督导。下沉组组长李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领导参加汇报会。

  李晓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这次下沉温州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斗争策略,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晓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细化督导方法,加强督导结果运用。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做好谈话摸底、发动群众、依法快侦快诉快判,以及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等工作。温州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配合督导工作,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姚高员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他说,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来温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检验、综合会诊和有力鞭策。我们将高效、主动、全力配合督导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逐条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以压倒性的力度持续开展严打深挖,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梳理一批涉黑恶犯罪重点线索和重大案件,深挖一批隐藏的黑恶势力组织。三是以零容忍的态度纵深推进“打伞破网”,健全完善重大黑恶案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包挂、提办、督办工作机制,确保线索无一遗漏、“保护伞”无一放过。四是以全覆盖的广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将受理温州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571-85890085;举报邮政信箱:温州市A103号邮政专用信箱;举报截止日期为4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