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城拦路收费被叫停 收费关卡两天后将拆除

温州网 2019-04-18 07:49:41

早前报道:

欧洲城车库市政道路变停车场 是谁给了物业这个权力?

欧洲城市政道路属私有?部门回应:规划没变,这条路一直姓“公”

  温州网讯 “市政道路变成停车场,欧洲城被指拦路收费”一事有新进展。昨起,该市政道路停车收费被叫停。两天后,设置在欧中路两头的收费岗亭和道闸将被拆除。考虑到周边居民的停车需要,交警部门将研究在该路段允许夜间停车的可行性。

  立即停止欧中路停车收费行为

  昨天下午,鹿城区五马街道牵头召开行政执法、交警、公安、欧洲城一期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代表参与的协调会。

  在协调会上,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欧中路为市政道路的性质是明确的,要求欧洲城一期业委会和物业马上拆除设在欧中路的两个收费岗亭和道闸。

  对此,欧洲城开发建设单位欧洲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洲城一期业委会主任表示,由于欧洲城一期的车库收费没有单独的收费系统,如果立即拆除收费岗亭和道闸,会影响欧洲城一期车库的收费和运作。

  经协商,拆除欧中路收费岗亭和道闸的时间延迟两天,但立即停止对停放在欧中路的车辆进行收费,并保持道路畅通。

  将进一步召开协调会研究停车费问题

  为何十余年没有移交道路?建设单位负责人称,当时该工程尚未达到移交标准,所以一直拖延至今没有移交。后来不少外来车辆、住户的车都停到了欧中路上,物业才开始收费管理。

  欧中路何时能移交相关部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只要道路达到交接标准,随时可以接收。但如今路面和设施有不少需要整修的,这笔费用谁来出?

  是否可以考虑将之前通过欧中路收取的停车费,用于该路段的整改?建设单位负责人称,停车收费时间并没有14年之久,也不是每一辆都收,不少住户就是免费停车的。而且扣除地下室的维护和人员管理成本,结余的并不多。

  道路如何移交、之前收取的停车费如何处理,有关方面将进一步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

  交警:考虑该路段夜间免费停车

  欧中路移交后,交警部门将参考飞霞北路和东明路的方法对该路段实行管理——违停抄告。

  在昨天的协调会上,不少欧洲城一期的居民表示了担忧:还路于民后,一下子少了200多个车位,停车难的问题将会更加突出。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充分听取民意,考虑在夜间实行免费停车的措施,解决周边住户的停车需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