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桥街道圆满完成“村改社区”表决,又有3个村“村民”变“居民”!

温州网 2019-04-18 21:09:18

  温州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一)4月18日下午15许,新桥街道山前村、三浃村和西湖村所设的3个固定票箱和10个流动票箱终于完成统计,确认分别以村民参与率98.9 %、99.4%、95.2%,赞成率98.9%、92.8%、98.3%的成绩通过“村改社区”方案。至此,新桥街道3个行政村“村改社区”表决工作圆满完成,1108户共4888名村民变身居民,步入城市化生活轨道。该街道也是全区最早全面完成“村改社区”表决工作的街道。

  据悉,新桥街道地处瓯海中心区,是瓯海首批城市化转型的街道。2018年率全市之先圆满完成新桥村“撤村建居”试点后,还有4个行政村,虽然仍以村命名,在土地权属、户籍、行政体制上还保留着农村模式,但实质上已经是城市一部分。此次“村改社区”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该街道在广泛征求意见、论证研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项因素,制定了新桥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将75%的行政村纳入计划。经区委、区政府批准,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西湖村、三浃村和山前村“村改社区”表决程序,同步先后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以高参与率、高赞成率、高票通过“村改社区”方案,撤销行政村建制与原有社区合并,分别成立新的西湖社区、三浃社区、山前社区。

  平稳有序、依法依规完成此次票决的背后是街道、村(社)工作人员的周密考量和辛勤付出。自3月22日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动员会以来,该街道制定了《村改社区工作流程图》等资料汇编,3次组织业务专题培训会,并通过分组逐户上门的方式,发放公开信,面对面地为村民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解读和宣讲“六个不变”、集体资产处置等方面政策和“村改社区”有利影响,事先理顺方方面面情绪,消除村民后顾之忧。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小区宣传栏、分放公开信等途径使“村改社区”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建立“半周一研判,一周一会商”工作机制,利用班子晨会、专题汇报会等深入分析难点问题。

  “‘村改社区’并非只是简单地换一块牌子,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统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布局,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形象品位,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新桥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票决顺利通过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该3个村资产量化,通过优化社区组织架构、班子队伍建设、服务管理方式、配套保障体系、集体资产运营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村改社区后规范提升,让村民享受‘城市发展红利’,享受‘城市待遇’,享受‘城市文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