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同迎亚运 文明十讲”活动启动

温州网 2019-04-19 14:18:00
4月12日上午,区“同迎亚运文明十讲”暨千名代表委员共促文明迎亚运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活动启动。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叶斯斯许凯光)4月12日上午,区“同迎亚运文明十讲”暨千名代表委员共促文明迎亚运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王成云,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区领导徐延鸿、李康、王晓康、李伟、李芍等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朱敏圆女士担任代言人。

  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我区,打开了弘扬龙舟文化、展示文明形象的一扇窗,是所有瓯海人的骄傲和荣耀,也是瓯海发展步入“快车道”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为增强市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我区将以迎接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开展“讲平安、讲法治、讲诚信、讲环境、讲创业、讲心理、讲国学、讲养生、讲公益、讲家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简称“十讲”)。通过举办“精品讲坛”、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文明微讲堂”比赛、“同迎亚运·共建文明”活动、“我为瓯海文明代言”等十大载体活动,增强城市发展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为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同迎亚运·文明十讲”活动中来,我区还推出了“1+1”志愿服务结对活动,即发动10支志愿服务团队与“十讲”项目挂钩结对,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龙舟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十大志愿服务团队结对“同迎亚运·文明十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部门针对交通不文明行为、影响公共环境不文明行为等开展执法行动,两代表一委员针对住宅小区乱搭乱建、文明养犬等开展专题监督和调研活动,志愿者针对礼让斑马线、单车乱停放、烟头不落地等开展志愿劝导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