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赴桐浦镇、锦湖街道调研

温州网 2019-04-19 14:37:00
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4月12日,市委书记陈胜峰赴桐浦镇、锦湖街道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陈胜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当日,陈胜峰一行首先来到桐浦镇,沿着桐溪河边的游步道,边走边看边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近年来,桐浦镇通过拆除违建、拓宽改造道路、建设公园和绿道等工作,让集镇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温州3月份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态排名中,桐浦镇获得第一名。特别是大力拆除清理桐溪河沿河各类累存违章乱点,并通过建设生态休闲绿道、河道清淤、美化岸线景观等措施,实现“岸绿水清”。陈胜峰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域“颜值”。

  随后,陈胜峰一行来到桐浦镇云屿村,了解村规模优化调整情况。云屿村将和其他4个村合并成一个新村,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陈胜峰鼓励云屿等村要进一步发扬“大集体”的互帮互助理念,做好示范带头,并激活乡贤力量,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认同感,真正实现融合。

  “在村规模优化调整过程中,有碰到什么困难吗?”“村规模优化调整到位后,整个社区有多少人口?”……陈胜峰一行还来到锦湖街道,走进进星村和周岙村,实地了解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据悉,锦湖街道计划将19个村和1个社区优化调整为7个社区,其中进星村将调整为社区,周岙村与其他3个村优化调整为1个社区,目前进展顺利。陈胜峰表示,村规模优化调整为社区之后,要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精准发力,以更优的服务功能,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新变化。

  调研中,陈胜峰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全域环境提升,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抓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合力推进,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同时,要提前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盘活资产资源,提早谋划项目,共同绘就广大乡村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美好蓝图。

  市领导邵德鹏参加调研。(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