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督查“双安双创”、乡村振兴工作

温州网 2019-04-19 14:38:00
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下联动、各负其责,拉高标杆、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好成效推进“双安双创”和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村民的好日子更有奔头,努力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胜峰带队赴马屿、曹村,督查“双安双创”、乡村振兴工作。陈胜峰强调,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下联动、各负其责,拉高标杆、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好成效推进“双安双创”和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村民的好日子更有奔头,努力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

  进乡村、看项目,走现场、督进度。当日,陈胜峰率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联社等部门负责人,察看马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天井垟万亩稻田、植物迷宫、天井垟河道景观带、曹村农贸市场建设。

  陈胜峰一行来到垟心岛。垟心岛位于曹村天井垟粮食功能生产区中心位置,去年,这里成片的稻田花海成为“网红打卡点”,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拍照。今年,这里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景观,打造三色花海。陈胜峰要求,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功能配套,让项目更具吸引力、生命力。

  陈胜峰还走进曹村农贸市场,查看装修工程进展,仔细听取免费开放食品安全监测室操作流程。曹村农贸市场于去年6月启动建设,装修工程总投资200万元左右,建成后总摊位75户,将建立电子追溯系统,支付手段全面现代化。陈胜峰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同时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早投用,让百姓早受益。

  随后,陈胜峰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汇报。据悉,我市于去年验收通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全省第一名的佳绩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市,高质量建设曹村融合发展等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陈胜峰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抓实抓细方面求突破,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双安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就下步乡村振兴工作,陈胜峰强调,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全面启动陶山田园风情等5条示范带建设,继续提升西部新引擎等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周晓华、林政洪、池万松等参加督查。(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