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黄田街道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温州网 2019-04-19 14:56:00
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深谋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黄田街道专题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深谋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田街道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发展思路;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温州北高铁新城建设、道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产业布局谋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黄田街道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黄田破难攻坚力度大,亮点打造创新多,工作成效显著。当前,全县乃至全市都对黄田街道高度关注,这里将是永嘉投资的主战场主阵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热点。但从目前来看,黄田的现实现状和未来蓝图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需要不断努力拉近距离、抹平差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街道上下全体干部要格外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平台和展示才华的舞台,把握好历史机遇,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力量。

  王彩莲指出,要坚持谋划为先,将城市规划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舍得花力气、时间和投入,谋划好温州北高铁新城的规划,将其建设成温州的地标,打造成全市最亮眼的区块;产业规划上,要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形成“产城人”良性互动;交通规划上,作为高铁、高速、国省道交汇处,充分考虑到前瞻性,以最优的布局预留好下步发展空间;社区规划上,以高铁新城“未来社区试点”为重点,实现从农村到先进城市的跨越。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谋划作为乡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项目作为发展的支撑和后劲,谋划更多“152”工程,为全县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提高标杆、提升层次、着眼全局,把低丘缓坡、低效用地、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等空间保障研究透;要攻坚克难、保持势头、加快步伐,快速推进高铁新城的征地拆迁工作,善于借势造势顺势,充分考虑好拆整和连片土地开发的联动。

  王彩莲要求,要坚持产业为要,一手抓拆一手抓谋,产业定位更加精准,招大引强、优化布局产业项目;更加注重市场主体培育,以“亩产论英雄”改革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腾笼换鸟,培育引导企业上规上市上云。要坚持民生为本,推动旧城旧村从“大拆大整”到“精建精美”加速嬗变,通过环境整治展现高铁新城城市经济的美丽气质;要在旧村改造基础上,打造更多景观节点,提升入城口改造景观,规整好高速国省道出入口;要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做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好污水管网全覆盖;要补齐公共服务配给的短板,不断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要坚持党建为魂,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中把基层干部力量选优配齐,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素质;抓好激烈机制的健全完善,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更强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能顺利推进。

  黄田的开发建设对今后我县的发展至关重要,王彩莲希望黄田街道全体干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成为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在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过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