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车主方谈坐引擎盖维权:别指望“按闹分配”

北京青年报 2019-04-19 16:37:50

  原标题:Qnews|西安女车主方谈“多地坐引擎盖维权”:别指望”按闹分配”

  在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引发关注后,多地现效仿现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的现象。针对坐引擎盖维权现象频现,女车主家人陈先生(化名)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媒体关注后一直怕给大家做了错误的示范,不想看到大家都去爬引擎盖,鼓励车主通过正规程序维权。“不能还没有走正规程序,就指望按闹分配。”

  兰州一奔驰4s店也现女车主坐引擎盖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成功后,4月17日,兰州某奔驰4s店也出现了女车主坐奔驰引擎盖维权的案例。视频中,女车主坐在奔驰车上对4S店工作人员称,“你给我检测准确吗,公平吗,透明吗?”据了解,该女车主称花115万元购买奔驰车的,但安全气囊存在故障。

  女车主曾对媒体表示,她是在4月1日提的车,但车开出去不到2公里,安全气囊就报警,在她询问销售后,销售人员跟她讲没问题,于是女车主继续使用该车。但在近日,这名车主跟技术总监沟通后,技术总监称是有问题的。4月18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这名车主,但始终未收到回复。

  18日,兰州之星4S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事发后,4S店一直与车主进行沟通协调,但目前尚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马主任对北青报记者介绍,事发后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并已经派员核查了解情况。

  长沙一女车主脱鞋坐卡迪拉克引擎盖”维权”

  4月18日,湖南长沙也被曝出一起“坐引擎盖维权”事件。现场视频中,一名女性手拿鞋子,坐在4S店展厅内一辆红色凯迪拉克的引擎盖上,质问店内工作人员为何将旧车当新车卖给他们。

  18日下午,“爬引擎盖维权”的女子丈夫邹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的凯迪拉克汽车购于2016年7月8日,18日早上,他开车时发现方向盘有异响,将车辆送去检修后,对方告知他们,车辆已经过了三年质保期,“质保应该到今年7月7日才对,这不就是说明我们当初买到的就是旧车吗?”邹先生和妻子气不过,就到4S店讨说法。“一开始好好沟通他们不理我们,我妻子才脱下鞋子,爬上了引擎盖。”

  邹先生说,这几天他们也关注到“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的事情,爬上引擎盖之前,妻子也提前告诉了他。邹先生说,之所以“效仿”(西安女车主),是因为“想早点解决这个问题”。但他解释,自己的妻子并非网传的硕士。

  事发后,4S店工作人员报警,随后民警到现场协商双方沟通处理此事。现场,邹先生和妻子提出:“为何保修开启日期与我实际购买日期相差3个月”“4S店为什么用他人信息提前3个月开通安吉星服务”“购车前3个月,车辆发生了什么别的事情”“4S店的行为是否构成欺诈”等7点诉求。但截至18日下午4时许,邹先生称4S店并未给出答复。

  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涉事4S店,但工作人员称暂不便透露相关情况。此外,北青报记者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他们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西安女车主方:不能没走正规程序就指望按闹分配

  4月18日下午,针对坐引擎盖维权现象频现,女车主家人陈先生(化名)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媒体关注后一直怕给大家做了错误的示范,不想看到大家都去爬引擎盖,鼓励大家先优雅大方得体地维权,如果跟4s店交涉未果还可以诉诸政府部门。“不能还没有走正规程序,就指望按闹分配。”

  陈先生表示,相信在西安奔驰事件后,相信现在全国各地4s店、工商部门等相关方都会对车主们的问题和诉求更加关注,车主们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积极跟各方沟通。“她(女车主)当时也是一时冲动坐的引擎盖,虽然现在问题解决了,但是也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大家还是应该理性维权。”此前女车主也曾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对当时冲动坐引擎盖的行为感到后悔。

  针对近期频现效仿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现象,多位网友表示,虽然女车主维权取得了成功,但是爬引擎盖并不值得提倡,维权还是应该通过正常途径。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张雅郭琳琳李卓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