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19-04-19 16:48:49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近期几起事故教训,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对城市管理系统中城镇燃气、污水处理中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瓯江口灵霓LNG应急气源站、灵昆街道2家瓶装燃气便民服务点和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开展检查。在灵霓LNG应急气源站,城管人员重点查看了灵霓LNG应急气源站的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厂站、管道巡线、用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经查,该站目前运营安全规范。

  在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城管人员检查污水处理厂化学药品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目前,该厂内使用的盐酸、次氯酸钠等危险化学品使用均符合标准,未存在超标超规的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的落实、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规范,实时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张佳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