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下沉乐清督导检查

温州网 2019-04-20 09:02:00
去年以来,乐清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去年的扫黑除恶工作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群众安全感测评全市第一,并获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成功实现省平安县市“十连创”。

  温州网讯 昨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来到我市乐清,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上午,乐清市委、市政府向第四下沉组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去年以来,乐清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去年的扫黑除恶工作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群众安全感测评全市第一,并获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成功实现省平安县市“十连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群众举报占比不高、百姓还存在怕被报复的后顾之忧、部分村社认识不全面等不足。

  在听取汇报后,第四下沉组认为乐清经济发达,民众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在前期的扫黑除恶工作中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在温州名列前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有客观的剖析和明确的整改措施。

  乐清表示,下一步将在除恶务尽、铲除根基、深挖幕后和综合治理上下狠功夫,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抓好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坚决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汇报会后,下沉组抽查了各相关单位的相关资料、案卷及重点督办的案件情况,并与乐清市主要领导以及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雁荡山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下午,第四下沉组分组下沉至乐成街道、虹桥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分管负责人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导。随后,督导组还来到建筑工地、服装和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随机向老百姓发放调查问卷,测评当地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等情况。

  根据安排,督导组进驻期间(2019年4月17日-4月22日),将受理温州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571-85890085;举报邮政信箱:温州市A103号邮政专用信箱;举报截止日期为4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