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大厦“趴了”15年的僵尸车终于挪窝了

温州网 2019-04-20 09:17:00
清理僵尸车现场。王乐乐摄
清理僵尸车现场。 张晨 摄
清理僵尸车现场。 张晨 摄

  温州网讯 僵尸车整治进入新阶段。自本月起,我市对小区内的僵尸车开始进行整治。4月19日上午,三辆布满灰尘的僵尸车从市区五洲大厦的地下停车库中被交警缓缓拖出,至此已有8辆小区内的僵尸车被拖移。

  被拖移的3辆僵尸车,都积着厚厚的灰,车窗有不同程度破损,轮胎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气情况,其中一辆车身还有多处被撞的痕迹。据交警介绍,3辆中,有2辆已连续3年没有进行年审,达到报废车的标准,1辆存在套牌的情况,查明后移交司法机关。目前,交警将这3辆僵尸车拖到了位于吴桥的临时停车场。

  鹿城区荷花社区主任方芙雪介绍,3辆僵尸车中有2辆在2003年以来就没有动过,有1辆则是在2012年就一直闲置在此。“停车库就62个车位,僵尸车挤占了停车空间,所以居民怨声载道。”

  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住宅小区等物业管理区域持续停放车辆超过30日影响其他业主的,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公安机关可责令驶离,拒不驶离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

  3月,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的督促下,辖区南门派出所介入处理,并联系车主。

  此次负责协调辖区派出所的鹿城区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派出所先联系车主,然后在车身上贴了告知书,告知车主如果30天后还没来处理的,就按照规定移交给交警进行拖车处理。这3辆‘僵尸车’是长期停放在此,并且联系不上,所以在公示期满后移交给交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