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学霸男/女友是啥体验?这对情侣一起留美读硕士

温州网 2019-04-20 09:23: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肯恩大学获悉,该校出了一对学霸情侣:男生叫毛元祺,女生叫张一弛,两人不仅双双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还将一起前往美国,分别在芝加哥大学和杜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不仅学习成绩出众,还在大学期间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两人的故事一时之间成为校园美谈。

  两人成绩拔尖

  是奖学金“专业户”

  张一弛在温州肯恩大学会计系就读,她大学四年的简历被一大批奖学金获奖记录占据:2015~2016年度温肯学术一等奖学金,2016年、2017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不仅如此,她刚进入大学时还参加过汇明联合国模拟大会,她的调查报告也曾入选国家创新创业培训计划。由于成绩优秀,各方面能力突出,她收获了美国杜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维克森林大学发出的3份“高含金量”录取通知书。张一弛最终选定了在美国综合排名第八的杜克大学,她将入读该校商业分析专业。

  张一弛的男朋友毛元祺,来自计算机系,他同样是奖学金的“常客”——曾获得校内学术二等、三等奖学金及科研创新奖学金等。毛元祺收获了4份美国知名大学送上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就包括在美国综合排名第三的芝加哥大学。更让人羡慕的是,毛元祺还获得了该大学提供的1万美元奖学金。

  “大一,我的平均绩点只有3.3,但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就一直稳定在3.9。”谈到自己的学习成绩时,毛元祺将功劳归到了女朋友身上,“是她让我从以前的玩乐状态里出来,她不断激励我要努力学习。而且每当我急躁时,沉稳的她总能让我冷静下来,更加周全地去思考。”

  张一弛则说,毛元祺跳脱的思维让她有了新的考虑角度。

  曾一起支教泰国

  还是校内“学生大使”

  不仅在学业上收获颇丰,毛元祺、张一弛在社会实践方面也不断结出硕果。在温州肯恩大学的校园里,两人都是学生大使,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事务,深受同学喜爱。记者留意到,毛元祺可以说是一位“明星导师”,他曾被认证为温州肯恩大学学术支持中心的优秀导师,以表彰他在学术上给予其他同学的辅导与帮助。

  虽然在温州肯恩大学的不同专业就读,但两人从大一开始就有不少交集,这也为两人产生爱情花火提供了机会。大一时,毛元祺张一弛两人曾一起前往泰国参加支教项目,教当地的小孩子学习英语。2018年暑假,两人还跟随温肯商学院教授陈荣娟,带着研究成果参加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并在会议现场进行全英文展示,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和热议。正是在这个暑假,毛元祺打败来自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霸”,获得了芝加哥大学的优秀研究学者奖学金,这为他后来拿到芝加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打下基础。

  毛元祺直言,温肯中美合作办学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让他们受益匪浅。“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们传授我们专业知识,还教我们运用全球化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全英文授课更是为我们奠定了语言基础。”

  目前,两人已经开始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事项。聊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张一弛笑着说:“他选的是分析学,我选的是商业分析,等完成美国的学业后,我们希望能回国发展,专业有交叉可以为将来一起合作创业提供可能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周余成庄稼/文

  蔡贝妮/摄

  学霸笔记:申请世界名校有哪些窍门?

  丰富的经历很重要

  出国项目,志愿者,参加学术类会议,都能够丰富经历。美国的大学更看重你的能力,而不是夸夸其谈的大想法。当这些软实力和你成绩上的硬实力结合时,你成功的几率就很大了!

  优先提高语言是关键

  优先把语言成绩提高是关键,这能够提高你的学习效率,加快你的信息解锁能力。一目十行和一目一行,孰优孰劣,可想而知。

  搜寻一个学霸朋友圈

  当你身处学霸圈时,你学习的欲望也就会自然而然的加强,一个好的朋友能够带给你上升的动力。

  列好大学四年规划

  大学四年的规划要非常清楚,每一年该干什么都要制定一个计划出来,有一个框架在,就能使你不偏不倚地高效率前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