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的一个学霸班 15人班级12人成功考研

温州网 2019-04-20 09:24:00

  温州网讯 一个本科班级15个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其中12人被录取,而且录取的学校几乎为“双一流”高校……昨天,记者从温州大学了解到,该校15物理师范班在校园里火了,被同学们称为“学霸班”。

  温大这个“学霸班”最先选择考研的是李慰。作为一名理工科男生,他只用了2年时间就修完了大学4年的课程,从大三开始便准备研究生考试,目标锁定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他同台竞争的基本都是国内顶尖高校的本科毕业生,但李慰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全国综合第五名的成绩,成功考取了该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生。由于已修完大学期间所有学分,达到毕业要求,李慰还提前1年从温州大学毕业。

  该班级另一名同学周小燕,则以全国初试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进了浙江大学。“她是真学霸,学习成绩令人震惊,拿奖更是拿到手软。”说起周小燕,同学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周小燕手持3项发明专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还在2018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学霸”带头学习、力争上游的举动引导着越来越多的同学投入考研大军。童嘉锴从前比较喜欢玩游戏,但看到同班同学学习这么拼搏,他也开始奋发复习,并最终收获了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班级里这么多走在我前面的同学,都比我还要努力,我有什么资格不好好学习呢?”童嘉锴说。就这样,一个带一个,温大15物理师范班考研氛围越来越浓,最终有15名同学选择了考研,其中12人成功上榜。

  温大物理系主任何林李对这个班级评价颇高:“15物理师范班是一个学习气氛浓厚、团结互助的集体,是优良学风班,在实习期间曾获得实习学校的一致好评。越努力,越幸运,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最朴素的道理,是我们物理系的骄傲!”值得关注的是,研究生考试备考期间,温大数电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了通宵教室,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静、稳定的学习环境。考研当天,该学院还安排了统一的班车,负责接送考研学生,确保学生安心参加考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 翁浩 叶蓉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