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岁多女孩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戳穿了眼球

温州网 2019-04-20 09:27:00

  温州网讯 一岁多的女孩拿着一把剪刀在玩,结果摔了一跤,不幸被剪刀戳中了左眼……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令人揪心了。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这名女孩的左眼眼球被剪刀戳穿,视力受损严重,目前还在医院救治。

  该院眼科主治医师夏哲人介绍,4月17日凌晨,这名女孩被家人用纸巾摁着受伤的左眼抱到医院。经检查,女孩眼部伤口有渗血,双眼红肿。女孩的家人说,当晚,她(女孩)睡得比较晚,其间,她趁家人不注意,拿了一把剪刀在玩,结果一不小心摔倒了,不幸被手中的剪刀戳到了左眼。

  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女孩受伤的眼球已破裂,通过CT检查发现,眼球内还有异物,需要马上手术取出。术中,医生还发现,剪刀已将眼球戳穿,留下了两个洞,眼内出血严重,视力下降非常明显。

  通过手术,医生在女孩的眼球里取出剪刀碎片。

  “目前,这名女孩视力恢复得并不好,受伤的左眼视力很差,只能模糊看到眼前有物体晃动。接下来,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清理眼内淤血,到时候再看是否能帮助恢复视力。”夏哲人说。

  夏哲人表示,每次遇到这样的受伤儿童都很令人揪心。眼外伤患者以3岁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居多,戳伤眼睛“凶器”也是五花八门,有竹签、锥子、剪刀、绣花针、玻璃、铁丝等。伤势轻的话,眼部肌肉受损;严重的,戳伤眼球,导致眼球破裂甚至要被摘除。

  需要提醒的是,保护孩子的眼睛,预防是最主要的。作为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一些利器绝对不能让孩子拿在手上玩耍,包括一些射击类的玩具。万一遇到孩子被利器插入眼部,千万不要自行拔取和压迫眼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