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换乘“零负担” BRT5号线将于6月建成

温州网 2019-04-20 09:33:56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龙湾交通局了解到,为了迎接亚运会,龙湾正在加紧改善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周边的交通设施。并将于6月建成温州快速交通BRT5号线,届时,温州奥体中心站将与S1线无缝对接、换乘,彻底解决温州奥体中心、浙南科技城与周边区域的公共交通问题。

  今年年初,随着市域铁路S1线的开通,市民对龙湾境内的公交换乘、公交优化也有了新的要求,龙湾交通部门及时响应群众要求,通过创新管理和加强线路优化来完善龙湾城市的公共交通布局。

  据悉,作为龙湾区首条贯穿东西的公交快速路,温州快速公交BRT5号线从市区汤家桥环岛出发,沿机场大道、南洋大道、温州大道、龙海路,至温州奥体中心,全程16.5公里。

  该线路将温州核心城区、龙湾城市中心区、浙南科技城紧密连接,极大地改善浙南科技城的公共交通条件。据温州交运集团介绍,该工程汤家桥转盘至机场大道耐宝路段自去年进场施工,目前站台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计划在今年6月建成,届时将大大提高龙湾区东西部公共交通的速度和运力。

  据悉,温州BRT成网成线后,有望在主城区形成“两横三纵”的骨架网络形态。“两横”即:连接双屿黄龙、旧城、滨江和七都;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南塘片区、新城片区和蒲状片区。“三纵”即: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双屿黄龙;连接旧城、梧田片区、高教园区;连接滨江商务区、新城片区、高教园区。而龙湾区中运量大致呈L型,通过状元形成换乘枢纽,连接浙南科技城、龙湾中心区,再向南服务经开区。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