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届广交会 283家温企收获意向订单4858.34万美元

温州网 2019-04-20 09:42:47

  温州网讯 4月19日,为期五天的第125届广交会一期在广州落下帷幕。据温州市商务局统计,此次一期展会我市共283家温企参展,展位总数489个,展品以通用机械、电子电气、汽车配件、卫浴设备、家用电器、泵阀五金等为主,累计达成意向订单4858.34万美元。

  在国际市场仍存在贸易摩擦、贸易壁垒、汇率变动、政治动荡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采购商到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其中来自非洲、大洋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相对稳定,但欧美国家有所减少,更多温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积极加强俄罗斯、欧洲、南美等市场拓展力度。

  不过,本届广交会一期的成交订单结构却显示出中短单占比居高不下,长单占比依然偏低的隐忧。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新订单来看,本届一期展会上,参展温企累计成交4858.34万美元意向订单。其中,3个月以内的短单占554个,3至6个月的中单占507个,6个月以上的长单共482个。”

  从成交市场分析,与北美洲、欧洲、南美洲、东盟、亚洲市场成交额较好,现场意向分别签约1723.52万美元、794.9万美元、631万美元、391.1万美元、389.37万美元。其次,从成交国别来看,与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成交额较好,分别签约1011.52万美元、712万美元、453万美元、274.9万美元、223.5万美元。此外,成交产品方面,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卫浴设备、自行车、五金成交额较大,分别签约1264万美元、943.07万美元、731.3万美元、600万美元、427.3万美元。

  在交出华丽订单数据的同时,参展温企也通过加大研发创新、强化自主品牌吸引了更多客商的眼球。凭借照明节能的转型升级,浙江萤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首日,就达成了30多万美元意向订单,深受国内外采购商青睐。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携最新研发的太阳能板和稳压器首秀广交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南亚、东欧、非洲、南美等地的采购商。而每年在研发上投入近800万元并成立专门团队从事新产品研发的温州瓯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推出采用直流加热方式的智能带线路板控制和挥发调节的蚊香器、芳香器等自主品牌产品,凭借具有低碳节能、低材料、低消耗、高性价比等多重优势,开展首日便一举斩获15万美元意向订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 龚细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