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今年珊溪水库包头鱼上市量不超过40万斤

温州网 2019-04-20 09:44:59

  温州网讯 去年,珊溪水库开始集中捕捞,市民吃到了自家“大水缸”产的包头鱼。日前,记者从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以下简称市珊溪水保公司)获悉,今年包头鱼不“停供”,我市将继续集中捕捞4龄及以上、不小于1.5kg的包头鱼,且数量不超过40万斤。该捕捞量基本能满足市民所需。

  为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珊溪水库生态稳定,今年,珊溪水保公司委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对珊溪水库的水环境和渔业资源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取样和调研。

  “根据专家的调研报告,我们今年会投放新的鱼苗种类,如翘嘴鲌、蒙古鲌等食鱼性和碎屑食性鱼类。”市珊溪水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投放新鱼苗是为了提升鱼类群落结构的多样性和库区生态系统的稳定,实现水质保护与渔业利用的协调发展。

  去年,珊溪水库包头鱼在我市各地开出了特许经营店,鱼肉质量深受市民好评。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天气回温和捕捞设备设施的到位,市场上将有稳定的珊溪水库包头鱼供应。目前,我市已在瓯海、瑞安、文成、泰顺开出6家特许经营店,方便市民就近购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 刘日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