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25个具体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温州网 2019-04-21 08:55:00

  温州网讯 前天,市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25个具体项目目前均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3月底,多数项目已完成方案制定、指标分解、落地布点等前期工作。目前,市县两级财政已累计安排民生实事项目资金33.57亿元。

  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从今年3月起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前。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强监督检査。今年最主要的变化是,改变条块结合监督的方式,实行一个项目由一名常委会领导牵头、一个委室对口、一个代表小组跟进的“四个一”监督模式,明确责任、一督到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专项监督,是人大服务中心工作、充分行使法定职权的有效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是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的重要性,注重监督方式,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盯牢责任落实、进度质量、经费保障,强化监督的刚性,助推项目顺利实施。要凝聚工作合力,市人大各委室要全程跟进,持续监督,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一把手”领导责任,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