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与上级气象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

温州网 2019-04-21 08:56:32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省气象局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在今后五年共同推动温州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为全国和全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打造样板。

  2013年以来,我市积极与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开展合作,建设成立温州台风预报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全覆盖等“五大工程”,在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三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将立足温州气象灾害多发频发、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气候变化影响敏感等基本市情,统筹实施气象监测预报精准工程、“智慧气象”服务工程、“五美”新温州气象保障工程,构建气象科技创新大平台,进一步提升气象精准预报能力、灾害风险预警能力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携手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打造气象防灾减灾的温州样本。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向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和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温州防灾减灾工作的指导、投入、支持表示感谢。姚高员说,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是推动温州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温州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造福百姓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合作三方加快建立常态化联系对接机制,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发挥效用,同时把更多科研成果优先布局温州,不断提升温州气象现代化水平。温州将切实履行好合作备忘录明确的职责义务,细化项目任务、时间和责任清单,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支持倾斜力度,推动项目早日实质性实施,发挥好示范区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效应,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温州经验。

  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主任董熔表示,与温州深化气象领域合作,推动区域气象工作协同发展,是华东区域气象中心的职责义务所在。中心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优势,用好温州台风预报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等重要平台,谋划推动气象防台减灾、海洋气象精细化预报、数值天气预报等项目在温落地实施,为政府精准决策提供更有力支撑。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