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气象院士工作站在温州揭牌

2019-04-21 08:57:00
建立温州主要灾害性天气数据库,挑选1到2个登陆温州的台风以及在温州发生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开展研究。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首个气象院士工作站在我市揭牌。

  温州市气象台伍荣生院士工作站,于去年12月批准设立。该工作站以院士及创新团队为支撑,以气象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为温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为温州市提升气象事业发展和防灾减灾能力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据了解,该工作站将成立联合研究团队,分设台风动力学、强对流动力学、灾害性天气观测与预报技术、环境气象四支联合研究团队。

  今年,该站计划进行课题研究申报的同时,将开展与上海台风研究所联合攻关研究,将院士工作站与实验室工作结合起来,三方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此外,还要建立温州主要灾害性天气数据库,挑选1到2个登陆温州的台风以及在温州发生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开展研究。

  伍荣生院士是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中国气象学会名誉理事长,为我国气象事业大气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林泽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