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33天调整32个村,藤桥提前完成村规模调整任务!

温州鹿城发布 2019-04-21 09:53:07
超额提前完成市里审定村规模调整任务数,以全票或高票赞成率表决通过两个方案,诞生12个新村。

  4月18日,随着下庄村、下巨村等5村以满票、绝对高票通过票决,藤桥镇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自3月15日全区部署会以来,藤桥铁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仅用33天,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32个,减少行政村20个,占全镇原村总数的36.3%,同步直接融合相关村经合社。超额提前完成市里审定村规模调整任务数,以全票或高票赞成率表决通过两个方案,诞生12个新村。

  据悉,藤桥镇位于鹿城区西部,镇域面积达97.66平方公里,规模调整前下辖55个村。行政村规模小、分布散、经济弱、开发难的状况严重掣肘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因此,行政村规模调整对该镇不仅是规模上的调整,更是发展战略布局的调整,目的在于整合资产和资源,描绘“山水诗韵、大美藤桥”的锦绣蓝图。

  并村之本是并心,民心凝聚是并村工作的主旋律。该镇严格按照“八清”工作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 

  前段时间,新村村党支部书记金建东及其他村委干部频频出现在林山村的街头巷尾,与林山村民“唠嗑”。原来,林山村是新村村的并村“对象”,两村村委相约共同做起对方村的宣传员、参谋官。在票决的当天,两村两委更是互帮互助,协助工作。“我们本是同村人,如今合并,心就更往一处想了。”新村村党支部书记金建东笑着说。林山、新村两委干部在此次规模优化调整中正是携手并进、同心同力、砥砺前行的典型。

  并村易、并心难,因而藤桥从调整工作伊始就把工作重心放在并人心上,做足“人”的功夫。“确实对我们村有利,可以并,应该并!”谷某原是藤桥镇的信访对象,在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多次走访,耐心向其解释并村带来的好处后,谷某不仅放下抵触心,还主动要求参与到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成为了底垟村票决当天的工作人员。

  班子成员攻坚“用心”,两委干部齐力“同心”,驻村干部入户“交心”,关键人物团结“汇心”,赢得了党员群众的积极“走心”。自村规模优化调整号角吹响以来,全体党员纷纷加入了政策宣传的队伍,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向村民宣传村规模调整的发展趋势、村发展蓝图,共同铺架“连心桥”“齐心路”。高赞成率是村民对村规模调整的认可,更是村民对新村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信心。

  接下来,藤桥镇将围绕“促融合、共发展”的目标,积极稳妥开展后续工作,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发展布局,以强带弱、富带穷、中心带周围、抱团发展等模式,共画同心圆,共筑强村梦,开启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