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雁荡山“花样”多

温州网 2019-04-21 09:56:18
3天时间内,创意市集、音乐会等6大主题活动一一铺陈;业态更丰富,融合了非遗、美食、民宿、创意手工、跳蚤市场等传统文化与时下流行元素,推出了一场场可赏、可听、可玩、可品的文旅大餐。

  温州网讯  “温州雁荡山,天下奇秀……唐僧贯休为《诺矩罗赞》,有“雁荡经行云漠漠,龙湫宴坐雨蒙蒙”之句……”4月19日,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几百位小学生用悠扬婉转的童声,一齐朗诵《梦溪笔谈·雁荡山》,正式拉开2019雁荡山“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序幕。

  2019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自2005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在保护自然资源、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开展地学旅游以及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效。

  与往年相比,今年雁荡山活动更多,3天时间内,创意市集、音乐会等6大主题活动一一铺陈;业态更丰富,融合了非遗、美食、民宿、创意手工、跳蚤市场等传统文化与时下流行元素,推出了一场场可赏、可听、可玩、可品的文旅大餐。

  组团来“淘”宝

  创意市集突出环保主题

  拇指大小的微型陶艺、手工扎染的靛蓝色包包、古法研制的胭脂水粉、格调雅致的插花艺术……4月19日—21日,雁荡山大型集散中心南岸,一家家有趣摊位,云集了美食、特产、工艺品与手作礼,诠释了贴近自然的生活方式与手作之美。

  市集上的手工艺人

  殷红的胭脂、色泽澄净的素颜膏盛放在小小的一方瓷盒里,盒盖上拈花一朵,或是人面桃花、或是清水芙蓉,既妩媚又清灵,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咨询体验。来自乐清翁垟的杨相宰手工坊此次参展布谷布谷创意市集,带来了胭脂、口红、手工皂等主打产品,皆是采用古法手工研制,并选用器型古朴的包装。“接下来,我们还想推出雁荡山元素的产品。”杨相宰介绍,她计划将雁荡山夫妻峰融入产品设计,并与更多的非遗元素相融合,打造名山特色的古法美妆。

  杨相宰手工坊带来了颜值颇高的古法美妆

  在创意市集里,这样既融合了本土文化、又推崇自然艺术的创意团队不在少数。比如,年轻的黄瓜微型陶艺团队,自主设计微型的拉胚机,用更加精巧的塑形功力和拉胚手法,烧制出一件件袖珍的瓶、碗、杯、皿,比立起来的一元硬币还小。这次团队还带来了更迷你的瓷瓶项链、耳钉,普通陶泥在他们手中被赋予了新生,更加年轻时尚。

  比一元硬币还小的黄瓜微型陶艺

  此外,市集里还云集了双生树华悦艺术园、原果生活等创意文旅品牌,董咖啡、曲逢太妃糖等网红美食,以及粉干西施、龙西上山面、白象公记香糕等地方特产,让你一路逛吃逛吃,停不下来。

  音乐HIGH翻天

  文化与潮流碰撞出火花

白天的民歌汇演

  音乐会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白天,各大集镇选送精彩的节目,民歌、器乐、舞蹈……上演一场场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乡土与潮流的互动。

  夜晚的星空音乐会

  19日、20日的夜晚,主舞台留给了年轻人,上演两场别具特色的星空音乐会。云集了沸城乐队、律动乐团等本土知名乐队,以及蔡睿、米面、阿格、亮亮、林伟杰等人气歌手,用多元的音乐风格与气质,尽情高歌、倾听彼此,彰显春天、浪漫、爱的特质,受到了不少年轻游客和上班族的喜爱。

  游客观看主题摄影展

  在悠扬的歌舞声中,活动还展出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摄影展、“方寸乾坤、大美雁荡”浙江篆刻名家展、非遗文化展示等,并推出了全新三条研学游精品线路(雁荡山园区——楠溪江园区、雁荡山园区——方山-长屿硐天园区、楠溪江园区——方山-长屿硐天园区),为游客打造更加优质完善的研学游体验。

  “这是一场文化与潮流的碰撞,让大众游客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察知人文、体验科普、体悟地质公园的精神内涵。”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雁荡山将坚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中高山游、影视旅游、传统文化、休闲度假产品供给等四篇文章,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业态提升、精细化管理、名山建设五大攻坚战,不断提升雁荡山文化底蕴,谱写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办,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雁荡山管委会资源环保局、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温岭市旅游管理局承办。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乐清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和雁荡山博物馆协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冉梦蝶

  通讯员叶金涛

  摄影叶金涛桥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