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

温州网 2019-04-23 07:29:16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审议通过我市《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省委研究出台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对标《通知》文件要求,抓紧实施《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实实在在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减负要减在问题关键处,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顽疾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从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点带面、逐个整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减负要减去基层真负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把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基层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减负要减出发展新活力,强化机制建设,突出实干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减负担与增效能相统一,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抓落实、拿出更多的举措促发展,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为做好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规定要求,切实做到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政治标准强化起来,把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把担当作为激励出来,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水平,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世朋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