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谈网络提速降费:将在300多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

人民网 2019-04-23 22:41:34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魏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19年将重点围绕“双G双提、同网同速、精准降费”三大目标,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针对近年来“提速降费”取得的新成效,闻库表示,网络能力显著增强。比如,光网城市全国全面建成,超过100个城市部署G比特,也就是1000M宽带接入网的试点;行政村通用宽带比例达98%;已建成4G基站376万个,4G网络覆盖水平全球领先。

  “同时,网络速率也大幅度提升。”据闻库介绍,光纤用户的渗透率已从提速降费工作启动前的34%,到今年3月底达到91%;4G用户从不到8%提升到现在的75.4%;百兆以上的用户比例占73.7%,100M家庭宽带已成为中国老百姓的主流选择。

  “与此同时,资费水平也在持续降低。”闻库表示,2017年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去年又取消流量“漫游”费。实现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原先1G比特是139元,去年底平均1G比特8.5元;固定宽带的平均资费由每户每兆5.9元/月,现在是0.31元/月。

  另据了解,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将重点围绕“双G双提、同网同速、精准降费”三大目标,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闻库表示,要加快千兆网建设。不论是固定网络还是移动网络,大力推动千兆网络,准备在超过300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网络,争取网络用户覆盖能力达2000万。

  此外,闻库还透露,工信部将组织新一轮电信普通服务试点推动工作,推动行政村的4G和光纤覆盖率双双超过98%;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能力,联合教育部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现全国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达97%以上,具备百兆接入能力;推动规范套餐设置,要求电信企业进一步优化精简资费套餐,严查企业资费营销违规行为。

(责编:王仁宏、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