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温州经济全力夺取“半年红” 确保“全年红”

温州网 2019-04-24 07:54:00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两区”建设主载体,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全力夺取“半年红”、确保“全年红”。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两区”建设主载体,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全力夺取“半年红”、确保“全年红”。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全力打好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等系列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得益于“开局热、开工早”,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成功实现“开门红”,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98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位居全省第2,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协调性、匹配性、支撑性较好。

  在充分肯定一季度经济发展态势后,陈伟俊指出,抓工作一定要抓早、抓主动,抓紧、抓具体,抓实、抓落地。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我们要认清制约稳中有进、影响持续向好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找准症结、排难奋进,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持好,把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巩固好,把“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实现好。

  陈伟俊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保持主基调不能变,坚定不移做好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文章,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聚焦主载体不能移,坚定不移推进“两区”建设,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做大温州经济总规模,实现温州发展高质量;用好主抓手不能松,坚定不移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持续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全力夺取“半年红”、确保“全年红”。

  陈伟俊强调,要聚焦风险防范守底线,深入排查找风险,综合施策防风险,立足发展化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要对照既定目标找差距,在基础性指标、关键性效益和兜底性指标上找差距,加快补齐短板。要致力以进固稳保增长,用足用活“六稳”等系列政策,借势借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激发市场主体增活力,依托“两区”建设,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市场主体升级、创新人才引育的文章,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狠抓项目推进求突破,狠抓谋大招强、项目推进、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发展支撑。要立足内外互动拓市场,激活本地市场,抢占国内市场,拓展海外市场,做到供需两端齐发力、内外互动一起抓。要加强都市建设促统筹,着力提升“大建大美”速度品质,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深入实施“千百工程”升级版,持续有力推进交通建设,提升温州都市区核心竞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树形象,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以一流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抓经济工作的信心,牢牢抓住短板指标和薄弱环节,正视问题、精准发力,保稳指标排名、关键目标和质量效益,全力争创“半年红”。

  市领导葛益平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