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永嘉客运中心等项目计划今年开工

温州网 2019-04-24 08:23:00

  温州网讯 近日在永嘉举行的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会透露,总投资约117亿元的杭温高铁一期工程(永嘉段),今年永嘉方面计划投资26亿元,力争完成总体施工进度25%,桥隧进度30%。

  杭温高铁一期新建线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经金华市、台州市、温州市,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其中永嘉段工程全长约67公里,占杭温高铁一期项目总长的1/3,新建楠溪江站、温州南动车运用所,改建永嘉(温州北)、温州南站。

  此外,温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楠溪江站交通枢纽、楠溪江站北部通道及连接线、温州北站站南大道、黄田金水路、三江瓯楠大道、永嘉客运中心等8个枢纽站场及配套设施项目也计划今年开工,并争取在2022年或2023年完工,以此在温州北部形成以温州北站为主、楠溪江站为辅的“一主一辅”铁路枢纽。

  今年还将开工建设诸永高速启灶互通及接线工程、绕城高速乌牛互通及接线工程2个高速项目,两个项目均计划2022年完工,总投资分别为10亿元、25亿元。事关永嘉县城上塘人民出行的诸永高速永嘉上塘互通,按照计划表,也要在今年完成工可批复。

  今年1至3月份,永嘉县共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3.8亿元,包括乐清湾铁路支线永嘉段、杭温高铁永嘉段、104国道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330国道桥头至桥下改建工程、215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上瓯公路、水门路、溪下至界坑公路等9个项目工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