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校地合作结出“硕果” 高铁轨道扣件金属垫板出口欧洲

温州网 2019-04-24 08:19:27

  温州网讯 近日,瑞典铁路公司专程到文成县的浙江华广精工制造有限公司采购新型高铁轨道扣件金属垫板35万片,用于该国家高铁轨道的铺设。据悉,在这订单的背后,是文成县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校地合作,结出了“硕果”,让企业的产品走出国门出口欧洲。

  据介绍,浙江华广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是文成一家以制造业为特色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受锻造产品同质化影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效益一直不理想。2008年文成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学校与本地企业合作开展研发创新。利用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资源与技术优势,华广精工柔性引进了姚汤伟副教授和丁金福高级工程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组建高铁轨道扣件系统的锻造垫板技术攻关小组,着手开始新产品研发,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原有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

  在文成县科技局的帮助指导下,华广精工向浙江省科技厅申报“高铁轨道扣件系统高性能锻压垫板产业化提升”项目,2016年成功获得省重大专项立项,得到省级财政科技经费补助150万元。新产品研发有了科技项目经费的支持,进展顺利。经过近4年时间的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高性能精锻金属垫板,其力学性能比高铁轨道扣件系统原先使用的铸铁垫板性能更好,且制造成本与铸造型铁垫板成本基本持平,是铸铁垫板的理想替代品。前期试生产的样品在全国多个铁路局进行了产品路用试验,收到了满意的路试报告。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寻求国外铁路配件市场,先后与日本、德国、瑞典等8个国家的铁路部门签订了100多万片高性能精锻金属垫板供货合同,市场前景良好。华广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浙江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计划投资1800万元,继续开发精锻金属垫板系列产品,让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