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满足不了用人需求 13家企业组团“预订”大二学生

温州网 2019-04-24 08:20:07

  温州网讯 4月18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召开2017级企业订单班启动仪式,34名大二学生分别被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提前一年“预订”。

  “机械类专业学生近年来市场需求很大,此前有13家企业发来人才‘订单’,希望在我们的在校生中招聘一些学生。企业花代价提前介入学生的培养过程,将他们作为技术、管理骨干培养。我们也多方动员学生来报名‘订单班’,但经学生与企业的双向选择,最终只有30多名学生有意向提前落实就业岗位。”该院机械系副主任游震洲说,这些企业都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的“常客”,对该院培养的学生特别青睐,今年分别从该学院招走了一批应届毕业生,但还是满足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因此组团向学校“预订”下一届的毕业生。

  根据协议,订单班实施“现代学徒制”教育,企业与学院共同投入企业订单班共育人才经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与学院共同开发企业个性化课程(或培训项目),共同做好订单班师资队伍的建设,共同组织专业教学,共同实施日常管理,共同组织考核评价。企业作为该校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该校教师共同开展教学研究与技术研发。从学生到企业连续实习开始,企业为订单班学生(学徒)缴纳五险,提供免费住宿。学生实习期结束,不再约定试用期。学生毕业后,经企业、学生双方协商同意,即录用为正式员工。这些企业给订单班学生的第一年基本薪酬为4000元/月左右,逐年递增。

  温职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林香港表示,温职院毕业生就业率都是“高分交卷”,连续13年超过98%,毕业生就业质量稳居浙江省高职院校前茅。机械类专业尤其吃香,部分专业的供求比甚至达到1比70,这也是诸多企业及时调整人才招聘方式的原因之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通讯员 丁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