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进出口增幅排全省第三 对美出口增长7.7%

温州网 2019-04-24 09:15:3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发布数据,2019年一季度,温州市进出口总值36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而全国增长3.7%,浙江省增长6.8%。其中温州市出口304.8亿元,增长13.8%;进口61.3亿元,增长4.1%。

  据了解,一季度温州进出口增幅在浙江省十一地市中位列第3名,排名较年初持续提升2位。

  一季度,温州市鞋类出口增长7.8%,机电产品、眼镜、纺织纱线及织物、箱包等增幅在10%以上,而塑料制品、家具等增幅超过60%。在进口方面,一季度,我市进口龙头企业青山控股进口额增长40%,提高全市进口增速17.7个百分点。

  在出口市场方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受美国加征关税等宏观环境影响,我市对美出口却是不减反增。一季度,温州对美国出口45.1亿元,增长7.7%。特别是温州的服装和塑料制品表现十分突出,出口分别增长20.6%和56.6%。不过,自美国进口受影响较大,一季度温州自美进口1.6亿元,下降61.7%。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