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上演冰雹、雷雨、大风“三重奏” 温州大学城一招聘会被迫取消

温州网 2019-04-24 16:55:00

  温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温婉)继昨天下午的“冰雹来袭”,今天15时许,温州“隆重”上演冰雹、雷雨、大风“三重奏”,温州大学城温职院一场校园招聘会也因此受到影响,被迫暂停。

头顶凳子躲避冰雹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中断

  记者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下午1时许,该学院举行一场校园招聘会,后由于天气原因受到影响。该校宣传部姜老师告诉记者,因大风及突降冰雹,有小部分学生被冰雹砸到及擦伤,目前已在老师陪同下就医,“未有学生出现严重伤情,具体情况有待陪同老师进一步反馈。”据悉,该场招聘会有300余家企业参加,该校工作人员已对现场进行清理。

  各地发布雷电、大风黄色预警

  冰雹橙色预警

  温州市气象台于4月24日14时38分发布温州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温州市气象台于4月24日16时02分发布温州市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目前市区已出现9-10级大风。预计今天傍晚到上半夜市区仍将有8-10级雷雨大风影响。目前,永嘉、文成、瑞安、平阳、苍南、乐清、洞头等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文成、永嘉、瑞安、平阳先后发布冰雹橙色预警。永嘉、乐清先后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今天下午到夜里仍有强对流天气

  局部有冰雹

  据温州气象台消息,预计24日下午到夜里温州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可能有冰雹,请注意防范;明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另外,26日-28日我市将有一次弱弱冷空气过程,温州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为5~7℃。

      据了解,冰雹在春夏之交最为常见,其成因通俗来说就是水汽在上升气流的携带下急剧上升,随着温度下降结成较大的冰团,当它升到较高处时,直到上升气流“托”不住增长大了的冰雹,冰雹便在那里下落,伴随冰雹的常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具有空间尺度小、突发性强的特点,市民朋友需要注意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防范冰雹、雷暴等天气的影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