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4-25 05:45:56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由新华社研究院联合15家中外智库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24日在北京宣告成立。这是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发挥智库作用,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建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外专家关于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学术交流机制化常态化共同意愿的积极回应。

  据介绍,合作委员会是一个开放型学术交流合作机制,参与方主要是智库和具有智库职能的媒体机构,同时包括国际组织、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以个人名义参与的知名学者。其宗旨是服务国际智库、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各国专家学者,推动“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和思想交流,促进理论创新、成果共享、知识传播和人员往来。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设有理事会,由16家发起方组成,新华社社长、新华社研究院院长蔡名照为理事长。理事会设有秘书处,由新华社研究院负责日常运作。

  成立大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先后致辞,4家中外发起方负责人、6位中外智库学者代表先后发言。来自59个国家、两个国际组织的约130家智库共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5日04版)

(责编:李枫、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