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外国客人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4-25 05:45:57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洁、朱超、温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泰国外长敦、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艾瑞万、玻利维亚外长帕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和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

  会见敦时,王毅说,中方愿同泰方继续推进中泰铁路、“东部经济走廊”等重点项目建设。此次东盟十国领导人全部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大亮点。中方支持泰方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东盟各国一道,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争取年内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会见蕾特诺时,王毅说,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相信印尼副总统卡拉此次与会,将有利于印尼更加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印尼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开辟更加光明前景。中国高度重视印尼在东盟的地位和作用,愿同印尼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艾瑞万时,王毅说,文莱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双方合作卓有成效。习近平主席同苏丹陛下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和友谊,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会见帕里时,王毅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同莫拉莱斯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一年来,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创造了“中玻速度”。中方愿同玻方深化基础设施、能源、信息通信、农业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会见库雷希时,王毅说,巴基斯坦是中国唯一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巴特殊友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中方赞赏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巨大努力,坚决反对任何诋毁巴基斯坦反恐诚意的言行,愿同巴方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好两国共同利益。

  会见莱恰克时,王毅说,今年是中斯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视斯洛伐克为中东欧地区和欧盟内的重要伙伴,赞赏斯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态度,相信“一带一路”合作将为中斯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5日04版)

(责编:李枫、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