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全力当好排头兵,为温州转型蝶变再立新功

温州网 2019-04-25 06:58:00
总结交流各地一季度工作经验,为“奋战1161,奋进2019”再擂战鼓。

  温州网讯 今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又一场重头戏——2019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书记工作交流会昨天晚上举行,总结交流各地一季度工作经验,为“奋战1161,奋进2019”再擂战鼓。

  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等参加。

  会议亮晒了全市185个乡镇(街道)的5项主要指标。10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登台,围绕经济建设“开门红”、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三服务”活动开展等作交流发言。一个个实例、一组组数据、一声声承诺,展现了各地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力促“全年红”的风采。

  “大家交流发言底气足、招数多、成效好。希望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一季度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乡镇(街道)作为基层工作的第一线,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当好“四个排头兵”。

  一要当好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以坚强的党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当好基层治理的排头兵,结合“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统筹抓好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

  三要当好服务群众的排头兵,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福祉、民众是最大的依靠、民意是最终的评判,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事情,把老百姓的所需所求转化为党委政府的所思所愿所行。

  四要当好从严治党的排头兵,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陈伟俊强调,当前,摆在乡镇(街道)面前,最紧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圆满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开局首战,是温州几十年来村社组织调整幅度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必须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探索实现路径

  -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最后收官战。盯牢时间节点,坚持进度与质量相统一、依法与得法相一致、并村与并心齐步走,严格把握法定程序这个基本点、有序融合“三资”这个焦点、择优配强新村社班子这个重点,牢牢守住平稳有序的基本底线。

  -要固本强基,筑牢发展基础桩。纵深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把基层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机制理得更顺,尽快做到组织融合、干部融合、财务融合、人心融合,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组织力、服务力、调控力。

  -要着眼长远,做好“后半篇”文章精心绘制发展“新蓝图”,因地制宜共建“新家园”,展示服务群众“新气象”,全力推动新村社融合发展,让老百姓感到“村子发展有奔头、增收致富有甜头、美好生活有盼头”。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