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助推民企健康发展 平阳奔着问题去重在接地气

温州网 2019-04-25 07:36:00
奔着问题去,重在接地气。这是平阳开展“三服务”活动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宗旨。

  温州网讯 “工程进展是否顺利?”“有没有遇到强制搬运?”“企业发展中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提供帮助?”日前,平阳县委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前往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奔着问题去,重在接地气。这是平阳开展“三服务”活动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宗旨。

  在森盟PLA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新建厂房和研发楼已经拔地而起。“拿了地之后,就想尽快投产。现在平阳的施工环境都很好,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也没有遇到工程阻挠、强制搬运的问题。”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8月底竣工,工期比预期还缩短了几个月。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年产PLA包装新材料10万吨,将彻底打破欧美在该包装材料上的垄断局面,年产值将达35亿元,利税2.7亿元。

  “现在订单多,产值却跟不上,急需扩大生产车间,在一期供地的基础上,二三期供地也许需要政府部门的保障。”“这个项目是属于高新技术项目,希望在地价问题上按政策给予一定优惠。”“项目施工地配套的基础设施希望政府部门给予保障。”在开展“三服务”的活动中,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抛”出了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一期完成供地40多亩,二期部分农转用地已经审批通过,预计6月底可完成供地。在土地摘牌后,同时按照高新技术项目的政策规定给予地价上30%的优惠。项目施工地关于道路、交通、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相关部门和万全镇也要给予企业强有力的保障。”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给予了答复。

  今年以来,平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制造业发展,推出县领导“六个一”工作制度,每个县领导“联系一个乡镇、服务一家重点企业、领衔一个重点项目、招引一个产业项目、调研一个重大课题、发出一批通报”,实打实地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