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只需30秒!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温州网 2019-04-25 07:44:04

  温州网讯 4月22日,铁路温州南站的警银亭新添了一台机器,原来这是一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旅客只需要30秒左右的简单操作,就能立刻打印出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明。

  “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但是我现在赶着要坐车,怎么办呀?”当天下午,一名旅客神色匆匆来到警银亭寻求帮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点击了“制作”按钮,随后输入身份证信息与手机号。确认这些信息后,他对准摄像头站立,开始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机器打印出一张临时身份证明,上面有本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临时证明上的有效日期为打印当天,且仅用于旅客铁路乘车使用。随后,这名旅客拿着临时身份证明,顺利赶上了班车。

  原本在这种情况下,旅客需要在车站内的人工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而现在有了这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就方便了许多。这是瓯海公安分局响应“2.0智慧警灯工程”开展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提供便利。接下来铁路温州南站岗亭还会增加“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一台机器包含了行政审批、证明、住房、社保、户政、出入境等多项便民服务内容,为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群众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瓯公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