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启动宣传月活动让“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

温州网 2019-04-25 08:08:00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鹿城启动《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活动,并兵分多路前往马路上、社区里、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在市区垟儿路口,五马街道的工作人员们向来往行人发放《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折页,并劝导市民过马路走斑马线,不做“低头族”。

  “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养宠人!”在松台街道菱藕社区,一个“文明养宠倡议”的广告牌异常显眼。“我们通过倡议活动,让居民自觉做到一系列文明养宠行为。”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社区还联合温科院附属第一动物医院、宠物店商家等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宠物养护的相关服务。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一个个宠物拾便袋取用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取用盒接下来将放置到社区的草地上,一方面是考虑到遛狗的居民会有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小区环境更加整洁。

  鹿城区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鹿城区坚持德法并举、以法促行,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1月14日上午,在学院路口开出国内首张“低头族”罚单,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相关阅读量超3亿;2月21日,鹿城区又率全市之先依法开展“僵尸车”整治专项行动。接下来,鹿城区将全面开展对不文明养犬、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乱贴小广告等重点不文明行为的管理整治,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