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些镇街书记“打擂台”,听听他们都是怎么干的

温州网 2019-04-25 08:19:00
来自基层的一个个“金点子”、好方法,为我市一季度亮丽的成绩单写下一线注脚。

  温州网讯 4月23日晚召开的2019“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来自基层的一个个“金点子”、好方法,为我市一季度亮丽的成绩单写下一线注脚。

  会上,来自乐清市北白象镇、平阳县昆阳镇、浙南产业集聚区星海街道、龙湾区永兴街道、瓯海区娄桥街道、泰顺县雅阳镇、鹿城区五马街道、苍南县钱库镇、瑞安市陶山镇、瓯海区景山街道的10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经济建设“开门红”、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和“三服务”活动交流发言。

  经济建设“开门红”

  乐清市北白象镇党委书记叶小剑

  打造温州先进制造业“桥头堡”

  近年来,我们围绕“先进制造业看北白象”目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速动能转换,加快企业上市步伐。1-3月,规上工业产值59.2亿元,完成新产品产值26.4亿元、新产品产值率44.6%,财政总收入6.19亿元。

  以“抓上市就是抓高质量发展”为理念,推进企业上市,以“抓技改就是抓动能转换”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以“抓项目就是抓产业落地”为目标,促进经济发展,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推动两区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点”上强龙头,二是“线”上抓环境,三是“面”上求突破。

  平阳县昆阳镇党委书记 洪志亮

  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今年以来,昆阳镇紧紧围绕上级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开跑就领跑”的姿态圆满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1-3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1%,限上零售额增长33%,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53%,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全力以赴抓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聚势聚力抓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强支撑,一心一意抓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优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找准经济发展的关键点、突破口,在做大经济总量,做强核心产业上狠下功夫,努力推动经济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转变。一是做强创新的驱动力,二是做强投资的拉动力,三是做强招商的推动力。

  浙南产业集聚区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 林滢峰

  “三升级”助力“开门红”奋战“全年红”

  今年以来,星海街道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聚焦“两区”建设,聚力“三千三百”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其中,财政总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25.4%;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220亿元,同比增长86%;规上工业总产值73.8亿元,同比增长8.8%,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以“小升规”为主抓手,推进企业结构升级,以科技创新为主动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以非公党建为主引擎,引领企业治理结构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二是强化创新引领,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快非公党建提质扩面。

  龙湾区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 邵建乐

  争当“两区”建设东部排头兵

  今年以来,永兴街道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区”建设战略部署,乘势而上,奋力而为,以东部排头兵姿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3月,财政总收入增速28.22%,规上工业产值增速31.33%,限上批零住餐增速71.14%,实现经济建设“开门红”。

  优平台强产业,发展动能持续释放,优服务强效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优组织强基础,党建引领持续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三篇文章,实现经济建设“全年红”。一是做好港城融合文章,二是做好亩均效益文章,三是做好科技创新文章。

  重点项目实施

  瓯海区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海伦

  依托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城市梦”

  娄桥街道是瓯海中心区建设的主阵地,高铁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当前,强势推进省市重点工程项目35个,全年投资总额210亿(一季度已完成59.8亿元,税收3.6亿),征地1500余亩,拆迁总量197.7万平方米。

  聚焦高铁新城PPP项目,打造温州“新地标”,围绕瓯海中心区建设,打造城市“新客厅”,迎接亚运时代,打造奥体“新基地”。

  下阶段,我们将以三个确保全力助推重点工程再上新台阶:一是抓稳定,确保拆迁工作平安和谐推进;二是抓扫尾,确保拨钉清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三是抓建设,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民心稳定。

  泰顺县雅阳镇党委书记 陶闽桄

  以大项目引领山区乡镇精彩“蝶变”

  今年以来,雅阳镇坚持党建领航、谋大招强、精建精美,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的拼劲,强攻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百亿”项目,力推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狠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构建大项目、大投资、大建设的发展格局。

  以十年一剑的韧劲,紧盯主业“谋大招强”,以奋勇争先的干劲,紧抓项目“精建精美”,以舍我其谁的创劲,紧扣中心“党建领航”。

  下步,我们着眼三个方面自我加压:一是政策处理不松懈,二是上下联动不脱节,三是乘势而上不停歇。

  鹿城区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跃龙

  奋力打造温州特色文化旅游“金名片”

  五马街道紧扣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省级“152”重点工程——五马华盖里文旅项目,奏响“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最强音。

  破难攻坚、提质增效,建设温州城市“新客厅”,择优驱劣、产业转型,集聚高端精品“新业态”,弘扬传统、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

  下步,我们将以打造温州特色文化旅游“金名片”为目标,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年内启动华盖墨池坊片区展示区块项目建设。二是启动总投资1.5亿元的公园路改造提升整治工程,三是整治提升五马后巷、公安路等背街小巷,探索智慧旅游全新业态模式。

  苍南县钱库镇党委书记 庄庆杜

  奋力推进钱库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钱库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项目为王,着力推进村规模优化调整等工作,“奋战1161,奋进2019”。一季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31亿元,同比增长91.9%;规上工业总产值3.12亿元,同比增长21.5%。

  面对面沟通,干群同心促项目,点对点服务,政企同行抓项目,实打实比拼,上下同欲攻项目。

  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抓投资,对照经济指标,逐项梳理、逐个分解、压实责任;二是千辛万苦抓项目,注重规划引领,加强资本运作,全力盘活存量土地;三是千军万马抓招商,捆绑责任、全员参与,确保精准招商。

  “三服务”活动

  瑞安市陶山镇党委书记 陈阿朋

  全力打造“三服务”陶山新样板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加快“五宜”建设,打造“和美”陶山,连续两年获瑞安考绩优秀。今年已解决涉企涉村难题253个,瑞安市委市政府交办的11个重点企业难题全部解决,领军型、高成长型企业产值增长29.8%。

  点面结合,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谋大招强,力促项目全面开花,服务提质,带给群众幸福满满。

  下一步,针对在要素保障、投资体量、服务长效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我们将进一步落实陈伟俊书记来陶山调研指导精神,深化“三服务”,打好组合拳。一是助力“两个健康”,二是强化“项目推进”,三是激发“党建活力”。

  瓯海区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叶展

  全力打造最优“三服务”工作品牌

  今年以来,我们紧扣省委提出的“三条原则”“三张清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服务”工作部署,突出念好“九字诀”,全力打造“服务兴业、温暖景山”特色工作品牌,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两个健康”为引领,全周期服务企业发展,以“两大导向”为目标,全方位保障民生需求,以“两项创建”为抓手,全角度厚植基层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交流学习为新起点,优化服务,打响品牌。一是亮出“红黑榜”,增强服务主动性,二是突出“工作法”,增强服务实效性,三是注重“靶向准”,增强服务精准性。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