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出售武器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4-25 10:35:47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龙伊)4月15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2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就此事件发表的谈话中指出,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军事联系。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是完全错误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吴谦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5日11版)

(责编:王政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