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默:扎根瓯江口 讲好瓯江口故事

温州网 2019-04-25 16:53:52
凝聚“最美”力量,学习“最美”榜样,争做“最美”建设者。

  温州网讯  2011年4月28日,这是陈俊默在瓯江口工作的第一天。2月份经过最终的面试录取后,对于这份工作和瓯江口未来的发展,他一直深深的憧憬并满怀期待。而4月7日这个日子,令他至今记忆犹新,“记得当初一行四人,其中三人是准备录取的展示馆工作人员,被一辆车拉到当时建设中的规划展示馆,那是我第一次来到这片土地,周围望去一眼的荒凉,几个人瞬间石化,同去的三人,最终有两个放弃了。”曾经去过多个国家的他笑着说起和瓯江口第一次邂逅的情景。

  “一条路一幢楼,两边窝着两只猴”是瓯江口创业初期最生动的写照。当年的瓯江口,正是在这样的一片滩涂地上,在建设者的脚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8年后的今天,当陈俊默说起第一天他来瓯江口工作的场景时,我看到了他眼神里的那一份坚毅,和坚持下来的满满自豪感。

  展示馆建馆初期,全部人员只有四人。面对着这样的一个工作环境,怎么办?干吧!距离当年年底规划展示馆试运营的半年时间里,后勤、保洁打扫、布展整理、设备维护等所有的事情,就都落到了他们几个人身上,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干。就这样,展示馆在团队的努力下也一步步完善,从无到有,开始步入正轨。也正是这段时间,锻炼出了他做事坚持、坚韧、坚定和细致耐心的工作风格。

  “那段时间对你来说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展示馆开馆日!”他毫不迟疑的回答,“2011年11月26日,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建成开馆,当剪彩过后,突然对它就有了一种依恋,家的感觉油然而生,顿时觉得那段时间的付出和努力真是值得的,心里想着,以后,这个家一定要管好,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把瓯江口的规划、发展建设对外传播出去。”

  八年来,陈俊默和他的小伙伴们,共接待了国家、省、市各级团队900多个,企事业单位1700多个,港澳台和外籍团队350多个,共计接待来客8万多人次。通过这些接待讲解工作,良好的展现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美好前景,极大的提高了瓯江口对外宣传的知名度。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的,是他和小伙伴们多少个日夜的设备抢修、展板制作、展示馆改造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付出。当展示馆的设备出现了故障,为了保证第二天一早的接团任务,他和团队经常是通宵奋战到早上把设备抢修正常,没来得及休息,简单洗刷后,就精神抖擞地以讲解员的身份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八年来,除了展示馆的工作,他曾借调至区住建局和市规划局基建办工作。如今,他还兼着港城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负责着集团公司后勤方面大大小小的事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也多次获得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积极评价。2013年被评为省优秀团员,所带领的团队也获得了2013年度温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集团优秀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等荣誉。

  瓯江口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林楚和徐明楠这样评价他,“俊默是一个做事情任劳任怨、不推诿、不抱怨,不计名利得失和顾全大局的人,协调能力强,工作态度好。这个团队在俊默的带领下非常团结和有活力,他们的工作状态,几乎都是在连轴转的,别人下班了,他们在接团,别人周末休息了,他们还在接团,可以说,他们是公司加班最多的人。”

  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是这样评价他的:

  “我和他同事七年半时间,他的人品、工作态度、做事的责任心、人生观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我工作上、生活上和人生路上的好搭档。”--同事关弘扬

  “头脑灵活,责任感强,自己事情做完后还会帮着同事一起做,不埋怨不抱怨,爱岗敬业,他真的做到了。”--同事吴大伟

  “敢冲,敢干,尽职尽责,做事热心。”——同事吴建伟

  “一草一木是如何在瓯江口这块土地上长大起来的,还有瓯江口的每一条路,它们都是有故事的。而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定要尽力把瓯江口的创业和发展故事讲得更精彩。”让他用一句话表达对今后工作的期待,他这样回答。(王建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