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温州网 2019-04-25 16:56:00

  温州网讯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建设,提升瓯江口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全区“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业主单位统计分管负责人和统计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先后传达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金华市下辖三县市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浙江省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和专业统计业务知识,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完善统计台账建设,实现“数出有据”,真实反映瓯江口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数据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统计信息的有用性及统计信息价值的大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是所有统计工作者的权利和义务。统计工作者应当本着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全过程的、全员参加的、以预防为主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以保证源头数据的准确性,使统计工作更好地为瓯江口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目前,瓯江口四经普工作还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一方面保证经普数据真实,避免造假,也提高了企业统计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加强企业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有助于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台帐,并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进行数据上报。

  接下来,瓯江口统计局将对集聚区所有规上企业进行台帐大检查,要求企业依法统计,保证质量,严格按照要求整理统计台帐和原始资料,确保统计数据有台帐支撑。(吴春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