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洞头妈祖平安节暨第二届“霓屿南山妈祖平安节”本月30日举行

温州网 2019-04-25 19:59:00
共同感受妈祖文化传承,祈福国家民族平安和谐......
资料图

  温州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南杉)共同感受妈祖文化传承,祈福国家民族平安和谐...... 4月30日,第十届中国洞头妈祖平安节暨第二届“霓屿南山妈祖平安节”即将在洞头正岙村南山广场开幕。

  当天,“霓屿南山妈祖平安节”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祈福大典、民俗表演,通过这些古老方式,祈求一年风调雨顺、四海安宁。这些透着浓浓的古韵与怀旧的仪式,将让人一饱眼福。此外,当天还有美味可口的平安宴,让大家品味渔家满满的喜悦和热情。

  此次活动,共设阵18个方队队伍,人数达到数百人,包括不少正岙村南山自然村的村民。“活动期间在外经商企业家,乡贤都将回乡参与活动。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正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妈祖平安节期间,除了传统的妈祖祈福大典、平安宴等活动外。在洞头的主会场、元觉分会场还将有两岸特色商品展销和美食一条街、妈祖文化主题展、“妈祖缘,两岸情”文艺演出、第四届古村古韵旗袍秀等内容,让游客亲身体验妈祖文化和洞头风情。

  洞头妈祖平安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洞头分会场之一的“霓屿南山妈祖平安节”今年将是第二届。作为中华妈祖信俗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该县不断丰富妈祖平安节内涵,将妈祖节祈福大典、民俗表演与百岛体验游等活动紧密结合。

  据了解,海岛人民信奉妈祖,始于明末清初,由福建莆田渔民传入,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是妈祖诞辰纪念日,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10年,洞头妈祖祭典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民俗项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