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4-26 06:48:53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国务委员王勇25日在省部级干部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座谈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完善防抗救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和制度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损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王勇指出,我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做好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效科学的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体制。要瞄准防灾减灾救灾短板,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健全法规预案标准,强化人才科技支撑,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健全优势互补、梯次跟进的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6日04版)

(责编:李枫、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