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更多空间更好提升看书体验?首届城市新阅读论坛举行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04-26 07:01:00
今后,除了书店、图书馆、城市书房等地方外,市民还可以在银行、药店、加油站里看书。

  今后,除了书店、图书馆、城市书房等地方外,市民还可以在银行、药店、加油站里看书,或者到新开辟的“阅读+”多元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读书会、和本土作家交流。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的首届城市新阅读论坛上获悉的。

  此次论坛是今年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的活动之一,由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浙江新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区南汇街道等单位承办,内容包括:邀请来自北京、成都等地的图书出版、作家、建设设计、大数据、金融等行业人士,和本地相关从业者开展主旨演讲、城市对话;发布未来城市阅读服务等。

  “新阅读”以及无料书铺创始人张潇介绍,今后温州的城市阅读服务,主要体现三方面创新。首先,是开辟新的阅读空间。其中,位于市区惠民路汇富大厦对面的“阅读+”多元文化交流中心,将围绕阅读打造文化服务综合体。该中心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将于五一小长假后正式开放。那里不仅是一家书店,还能接受预约,免费作为读者分享会、温籍作家交流创作、出版设计发布、文化艺术团体策展的场所。

  此外,我市将支持实体书店和银行合作,在主城区开设书店银行;和品牌药店合作开设跨界书店,主打中医、健康、非遗、经典阅读主题;和加油站合作开设阅读空间。还将尝试在社区、学校、写字楼等地布点自助借阅书柜,进行城市书籍漂流。

  新阅读也体现在创新阅读活动上。比如,我市民间各种读书会,可以通过预约,由多元文化交流中心安排时间,在该中心免费举办读书会。我市将支持文化机构举办各类反映温州人文现象的线下活动,在全国实体书店推出温籍作家专区。

  开拓新阅读渠道,是我市探索提升公共阅读服务的另一举措。比如,支持文化机构在市民卡开通阅读服务功能,凭市民卡在实体书店借阅书籍。支持文化机构和银行合作,在全国发行有定制图样的联名卡,凭该卡享受银行服务优惠,并获得优先参加民间文化阅读活动的机会。支持文化机构和二手书平台合作,在全市进行二手书回收和流转。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睿

  报道组:张雪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