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集市本周六开幕 汇集非遗、文创、科技、农特商品等

温州网 2019-04-26 07:51:00
4月27日,一场以“不创不青春”为主题的瓯海区“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行动暨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集市活动,将在茶山高教园区学子广场开幕。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助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4月27日,一场以“不创不青春”为主题的瓯海区“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行动暨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集市活动,将在茶山高教园区学子广场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高教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结合了瓯海区高校集聚资源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优势,以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集市活动为载体,试行有限度的自由经营。为各类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提供成果展示、产销对接、投资合作、交流帮扶、金融支持等综合性服务。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定三减”经营区是指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双定三减”经营区分为A类以及B类,A类“双定三减”经营区以企业入驻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为主,B类“双定三减”经营区以高教园区学子广场不定期举办集市为主,试行有限度的自由经营,实行无固定场所经营,免于登记政策。另外,通过集市活动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推荐入驻A类“双定三减”经营区。

  本次B类区的大学生创业创新集市活动现场由项目展销区、创业交流区、创业服务区、舞台展示区等四大功能区块组成。其中,74家创新创业项目展位,汇集非遗、文创、科技、农特商品等各类创业产品,按照项目类别设立智慧科技、人文创意、网络电商、互动体验、乡村振兴等板块。3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包括生产制造业、机械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等。还邀请有关专家对展示项目进行点评评审,讲解创业咨询政策,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推荐入驻A类区——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孵化。

  据悉,入驻A类“双定三减”经营区的项目可享受“三免一”优惠政策(三个工位减免一个工位租金)、创新券政策、创业导师辅导、个性化众创活动、商标专利品牌扶持、大学生创业金融融资授信及人才扶持等政策服务,并对入驻企业登记实行“减材料、减时间、减流程”等三减政策,实现专人专窗全方位服务企业登记“不出园”、“零跑腿”。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红打卡直播间,为参观市民和广大青年群体提供现场娱乐互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灵运厅将同步开展以“两区”建设为主题的创业创新大讨论交流活动,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来温留温创新创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公哲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