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又出“新套路” 泰顺发生“房客”诈骗前台人员案

温州网 2019-04-26 07:56:00

  温州网讯 冒充酒店宾馆的前台诈骗房客的事情我们经常会在电视、新闻、报纸上看到,但是冒充房客诈骗前台工作人员的真是闻所未闻,这天,在温州泰顺某宾馆前台工作的小谢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经了解,小谢是泰顺县人,今年19岁,在泰顺某宾馆担任前台收银一职已经有好几个月了。4月17日上午,小谢照常来到她工作的宾馆上班,忙活了一阵后,前台的固定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小谢接起后,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宾馆210号房间内的住客。经常在前台接到住客电话的小谢自然没有怀疑对方的身份,小谢热情地询问了对方需要什么帮助,对方称其要通过微信购买商品,但是微信里没有钱了,身上只剩下现金,让小谢微信上先转一点钱给他,等会他下楼拿现金还给小谢。

  “我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些客人会拿现金到前台来换微信、支付宝的钱,也有些客人会用微信、支付宝里钱到前台来换现金,所以当他向我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感到意外,也没有怀疑对方。”腼腆的小谢如实说道。

  就这样,毫无防备心理的小谢将自己的微信号通过电话告诉了对方。对方加了小谢微信后,称自己的微信暂未开通支付功能,无法使用,让小谢转到另外一个微信去,并给小谢发来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小谢则通过自己的微信扫描转给了对方三笔钱,合计3000元。

  然而,在收到钱之后,这个所谓的房客却迟迟没有下楼,小谢也不好意思上楼敲门讨要,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晚上,宾馆的老板娘回来了,小谢便向老板娘讲述了整个事情,老板娘告诉小谢,210号房间内住着的是一个女客人,而且是外地人,根本没有男的住在那里。感觉到不妙的小谢马上上楼到了210号的房间去敲门核实,经核实,那个所谓的男房客根本就没有住在这里,小谢查看微信,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

  “我只是想方便客人,给客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没想到白白搭进去了3000元,我一个月的工资都没有3000元。”小谢沮丧地说道。

  第二天,小谢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目前警方已就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吴旭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