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案遇难人数下调至253人 有70名嫌犯被捕

中新网 2019-04-26 08:33:00

  中新网4月26日电综合报道,斯里兰卡复活节发生连环爆炸案,斯里兰卡政府由于重复计算部分遇难者,于25日下调了遇难人数,从先前的359人调至253人。另外,警方已经逮捕了涉案的约70名嫌犯,其中包括2名自杀炸弹袭击者的父亲,以及4名女性。

  据报道,斯里兰卡卫生部表示,所有遇难者的验尸作业已在当地时间25日晚间完成,并且断定部分遇难者重复计算。斯里兰卡卫生部发表声明说,经过验尸与DNA报告调整后,警方公布的正式遇难人数减少106人。声明中指出:“许多遇难者残缺不全……以致重复计算。” 

  遇难人数下修至253人之后,斯里兰卡卫生部并未说明,其中多少人是本国人,以及多少人是外籍人士。此前,斯里兰卡外交部说,遇难者中有40人是外籍人士。

  另一方面,据美媒援引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的话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将该国其中一位最大香料商人拘留,他的2个儿子在复活节袭击中引爆了炸弹。警方怀疑,其是恐怖分子同谋。

  媒体此前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科伦坡一个香料富商的2个儿子,在复活节袭击中作用关键。他们在香格里拉酒店和科伦坡肉桂大酒店引爆了炸弹。

  据报道,穆罕默德·优素福·易卜拉欣4月21日被斯里兰卡警方拘留。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4月25日表示,此人涉嫌帮助并教唆其子伊姆萨特·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和伊勒姆·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因此被拘留。

  古纳塞克拉指出,目前共有包括4名女性在内的70多人被拘留。他表示,其中的大多数都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家人和朋友,被逮捕的人中并没有外国人。

  斯里兰卡4月21日复活节期间连续发生8起爆炸,第一波的六起爆炸分别位于3个教堂和3个宾馆内。第7起爆炸位于该岛西部,第8起爆炸发生在科伦坡市郊的住宅楼内。据最新数据,斯里兰卡警方表示,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359人,520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斯里兰卡系列爆炸事件负责,但未提供参与这一事件的证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