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上集)

新华社客户端 2019-04-26 10:28:00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共分3集,每集40分钟。

  第一集,摄制组来到了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埃及、意大利、英国,在那里,摄制组记录下来自不同国家、却对“一带一路”有着共同研究热情的智者们的故事。

  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研究员古丽娜尔,曾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见证了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在肯尼亚,专注研究经济的沃尔认为,在未来,非洲的自由贸易要与“一带一路”对接,才能实现非洲国家之间的市场互通。她也为此不断奔忙、努力。

  在埃及,“80后”的赛义德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通过写书和文化出版,搭建起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直接对话交流的文化平台。

  在意大利,年轻的学者玛南缇提议自己的智库启动一个研究项目,名字采用中国汉字——“向”。

  在英国,82岁的马丁·阿尔布劳从未停止对全球议题的学术研究,并希望能为他的研究找到新的视角。

  为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展现世界各国智库学者对“一带一路”的共同认知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由中宣部指导、新华社出品、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承制的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多语种版本在全球同步推出。

  敬请点击收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