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赵思颖

中国文明网 2019-04-26 11:06:59

  赵思颖证件照。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赵思颖,女,汉族,2006年11月生,上海市铁岭中学预备一班学生。

  2017年11月,赵思颖参加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终评答辩。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她善于思考和观察,二年级时,发现同学们的握笔姿势不正确,设计了“双耳握笔器”,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一等奖、上海市第五届“赛复创智杯”大奖赛特等奖。三年级时,看到妈妈的工作笔记本收纳不方便,设计了“三折收纳笔记本”,这个小发明被孵化公司看中,生产出了成品。四年级时,她的设计“双层收纳课桌”解决了面积小的课桌不方便同时摊放课本和笔记本的问题,再次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赵思颖与荣获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获奖同学拍照留念。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她获得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本届奖项年纪最小的获奖者。她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发明家,用发明带给更多人生活的便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